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 Powered by EmpireCM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少图新闻

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网易2012-12-10 15:28:24
收藏

 日前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落下帷幕,童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不可以思议的发明》《看!地球》《哇!蚯蚓》分获知识性读物组金银铜奖;《登月传奇》《不可思议的化石》《我爸爸奥利》分获图画书组金银铜奖;《甲壳虫男孩》《幻想家》《雪精来过》分获儿童文学组金银铜奖。我馆被活动组委会授予“阅读推广贡献奖”奖牌和证书,长春市朝阳学校刘博熙同学、西安大路小学张松涛同学获得了全国幸运奖,将获得价值500元的图书大礼包。

   

    我馆联合全国35省市图书馆共同举办“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在朝阳区白山小学、红旗街小学、富锦路小学等十所学校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朝阳实验小学举行了2018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长春地区)系列活动暨“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我馆与十所参与学校校长签订了《“我最喜爱的童书评选”活动馆校合作协议》,为孩子们采购了30种2100册“我最喜爱的童书”提名图书。

    

    围绕这些入围图书开展读书会、诵读大赛、手抄报比赛、图书漂流、优秀读书笔记展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4000多名学生们参与了国内首创自主阅读、实名投票的童书评选活动。

    

    

    整个活动历时300天,经过征集推荐、专家评审、发布30本提名童书、送书进校园、学生阅读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孩子们心中最喜爱的童书和相关奖项, 营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

数字资源
Resource
党建活动
Party bui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