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庚与学生共读《神奇飞书》 - Powered by EmpireCM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王志庚与学生共读《神奇飞书》

来源:2019-03-16 22:28:19
收藏

“我是来自天堂的人“。“这是一本神奇的书,它会飞起来”。刚一开场,讲座嘉宾王志庚就调足了孩子们的胃口,一双双小眼睛都瞪得溜圆,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10月13日下午,长春市少儿图书馆邀请到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为天津路小学和宽城区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做题为《让好书飞起来》的专题阅读讲座,这也是长春市2014年市民读书节的一项少儿阅读活动。

     

    王志庚馆长从“书是什么”开始,带领同学们一起共读《这是一本书》和《神奇飞书》的四个版本,同学们被《神奇飞书》的视频短片深深吸引,更是对ipad应用版本充满了好奇,惊叹“啊,书真的飞起来了!“。通过阅读和互动,游戏和分享,孩子们思考了读书的意义,思考图书馆的价值以及自己与图书、图书馆的关系。王志庚馆长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图书馆》《书的国度》《书的力量》等书籍。通过一堂妙趣横生、充满奇幻的阅读课,孩子们掌握了“让书飞起来”方法就是阅读它、爱护它。

数字资源
Resource
党建活动
Party bui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