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蒲公英”主题绘本馆 - Powered by EmpireCM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少图新闻

我馆“蒲公英”主题绘本馆

来源:网易2012-12-10 15:28:26
收藏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蒲公英”主题绘本馆在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图书馆报》主办的“2018年十佳绘本馆征集活动”中荣获“2018年十佳绘本馆”称号。10月25日至28日,2018全国少儿阅读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范敏参加会议,并在会上领取获奖证书,这是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三次获此殊荣。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蒲公英”主题绘本馆创办于2014年,以“开启绘本,播散阅读的种子”为理念,推荐优秀绘本、开展阅读指导、组织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现有馆藏绘本11210册,形成了包括“亲情•友情”、“心理•成长”、“自然•科幻”、“生命•艺术”主题绘本,外文原版绘本、百本优秀绘本、方素珍专题绘本、分级绘本为特色的馆藏。绘本馆实行会员制管理,按照年龄段划分成不同小组,定期举办会员活动,设计开展的“子午地带——亲子阅读沙龙”“故事小屋——绘本讲读故事会”“大脚丫·小脚印”等系列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小朋友和家庭的喜爱。
“蒲公英”主题绘本馆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凤凰网、光明网、新浪网、网易新闻、长春日报、新文化报、吉图通讯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全国、全省各项评比活动中获得多个荣誉称号。
 

 

数字资源
Resource
党建活动
Party bui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