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自然,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 Powered by EmpireCM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少图新闻

拥抱大自然,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研究人员估计,地球上约有3000万个生物物种,它们的诞生和进化,为人类的诞生和演变,准备了一个最完美的生态系统。

  如今,人口爆炸、碳排放超标、滥用农药和化学制品、大气污染、水源污染,人类的无限制发展正在加速着地球生态系统的崩溃。

  许多科学家都相信,这个世界上的物种正以每天100种的速度在灭绝,而这灭绝的100种物种中,数量最多的就是日常生活中毫不起眼的昆虫,绝大部分的种类还未为人类所见就无声无息地灭绝了。

  人们越来越远离自然,也更加向往自然。

  冷血杀手牛虻,空中霸王红蜻蜓,特技飞行员蝈蝈,麻醉师萤火虫,大力士金龟子……这个公园里有着形形色色的昆虫,更有许许多多让你大开眼界的自然知识,保证能让孩子们尽享自然之美。

  《巨虫公园》被称为中国版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讲述了一个既惊险刺激又妙趣横生的故事:丫丫、纳米虫、王天白3位小学6年级的学生,误入纳米博士的实验室,进入正处于实验阶段的“大米粒”号飞行舱,经过基因重组,被缩小到十万分之一,变成米粒一样大小,来到了昆虫世界。丫丫的爷爷为营救误入昆虫世界的孩子们随之到来,并带领孩子们开始了一次非凡的昆虫世界历险。

 

  这是一部胡冬林与自然对话,融进森林的绿色之作。

  自1995年起,胡冬林不断深入白山黑水采风,同时不断积累野生动植物及环保方面的阅读。2007年起更是长期租住长白山林区,为森林里的美丽生灵写作,被誉为“中国离野生动植物最近的作家”。

  胡冬林通过写实、夸张、变形、奇幻等文学手段,用多年研究昆虫的积累,用先进的环保理念,用奇特的科幻形式,用想像丰富的冒险故事,结合人生价值教育,写成这本地球公园之书。赋予每一种昆虫以复杂情感和生命尊严,深切表达了热爱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现代理念,令读者更加爱惜每一个微小生命。

  正如书中爷爷告诫孩子们的:“战争不是好事,无论是什么样的战争。人类之间的也好,人类对生物的也好,都不是好事。可惜,这种战争仍在不断发生。”

 
 
本期推荐图书

  本期推荐图书:《巨虫公园》

  作者:胡冬林

  播音:姜猫眼儿

  分类:少年文学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故事讲的是昆虫学家爷爷带领几个求知欲和好奇心极强、富于勇敢探索精神的小学生,变成一只只比昆虫还小的米粒大小的“小人儿”,乘坐“大米粒号”飞船进入广阔奇妙的昆虫世界探险。情节曲折离奇,扣人心弦。

数字资源
Resource
党建活动
Party building